close

說到團康, 就不能忘了戴老師的帶動唱喔!

2011081906.jpg
(圖片來源: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suncomedy20060111172803)

The Smurfs (藍色小精靈) 還沒有下檔, 沒能去看的人趕快去喔! 我還想找時間看

第二次呢~ 而今天則是拉回"校園民歌", 這次分享的是團康篇!~ 團康就是營隊, 

或是高中大學迎新時, 拉近學員們距離的活動~ 沒參加過嗎? 我高中時就參加了

救國團和大學的營隊, 還不錯啦. 大家也一起來回憶下些團康的民歌吧!


2011081901.jpg
(圖片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HE-jAGThiK0)

第一支舞-這是第二次列入這首歌. 既然是團康, 跳舞的形式肯定少不了. 這首

邀舞專用曲也許比較老派, 沒有街舞熱舞活潑, 不過讀理學院的我, 團康開場的

選擇還是它. 之前沒注意過, 這次就試著聽看看囉~

          第一支舞 <= 請按此
          作詞:葉佳修 作曲:葉佳修 

          (口白)
          下課的鐘聲,常常帶給人許多不同的感受, 
          有時候是一種輕鬆的解脫 , 
          有時候卻是一種失落的茫然 , 
          但是對於馬上就要畢業的人們而言 , 
          卻是無憂無慮學生生活的休止符, 
          在悠悠揚起的回憶歌聲裡, 
          我忍不住想告訴你一段, 
          用青春歲月譜寫出來的故事.....
          故事的開始,是在大一 
          第一次參加的舞會......

          (女) 帶著笑容你走向我 做個邀請的動作 
                    我不知道應該說什麼 只覺雙腳在發抖 
                    音樂仍悠揚人婆娑 我卻只覺臉兒紅透 
                    隨著不斷加快的心跳 踩著沒有節奏的節奏

          (男) 鼓起勇氣低下頭 卻又不敢對妳說 
                    曾經見過的女孩中 妳是最美的一個

          (合) 要是能就這樣挽著妳(你)的手 
                    從現在開始到最後一首 
                  只要不嫌我舞步笨拙 妳(你)是唯一的選擇


2011081902.jpg
(圖片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u5Y6pR_ZY50)

萍聚所有團康的指定曲! 不過當然是片尾曲啦~ 在最後一天的晚上, 大家總是

要邊唱邊落下幾滴離別淚~~ 不過雖只是短短的幾天活動, 團體的生活讓每個人

都變成了好朋友, 最後一曲萍聚, 自然是很催淚囉! 而一般最熟悉的版本, 是由李

翊君所演唱的版本. 

           萍聚 <= 請按此
           作詞:嚕啦啦
           作曲:嚕啦啦
           編曲:廖世錚
           別管以後將如何結束 至少我們曾經相聚過
           不必費心地彼此約束 更不需要言語的承諾
           只要我們曾經擁有過 對你我來講已經足夠
           人的一生有許多回憶 只願你的追憶有個我


2011081903.jpg
(圖片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FzuFjGVic4)

歌聲滿行囊如果沒記錯, 這首歌同時是以前"我愛紅娘"的主題曲, 很適合帶動

唱! 說起帶動唱, 就又要想起戴老師, 那個 "白日依山盡, 嘿, 黃河入海流, 嘿, ....".

藉著清快的節奏, 這首歌也是我們團康的常客~

           歌聲滿行囊 <= 請按此
           作詞:陳雲山
           作曲:陳雲山
           演唱:楊芳儀/徐曉菁

           我來輕輕唱 你來拍拍掌
           我們歡聚在一堂
           你也輕輕唱 我也拍拍掌
           快樂歌聲最悠揚
           今朝我們相聚時雖短
           誠摯友情似水長
           明朝我們離別奔向四方
           歌聲滿行囊


2011081904.jpg
(圖片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FzuFjGVic4
)

外婆的澎湖灣-潘安邦這兩年很活躍, 代表這首澎湖灣的確深入人心. 同樣是因

為活潑的曲調, 很能帶動現場氣氛, 而成為團康曲. 而潘安邦還有另一首"思念總

在分手後"也很膾炙人口, 大家也可以再去搜一下~          

           外婆的澎湖灣 <= 請按此
           作詞:葉佳修     
           作曲:葉佳修
           
           晚風輕拂澎湖灣 白浪逐沙灘
           沒有椰林綴斜陽 只是一片海藍藍
           坐在門前的矮牆上 一遍遍懷想
           也是黃昏的沙灘上 有著腳印兩對半

           那是外婆柱著杖將我手輕輕挽
           踩著薄暮 走向餘暉 暖暖的澎湖灣
           一個腳印是笑語一串 消磨許多時光
           直到夜色吞沒我倆在回家的路上

           澎湖灣 澎湖灣 外婆的澎湖灣
           有我許多的童年幻想
           陽光 沙灘 海浪 仙人掌
           還有一位老船長

2011081905.jpg
(圖片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NuohZXiJBt0
)

為何夢見他-為什麼團康曲會有這首歌呢? 由於團康活動也往往喜歡弄成聯誼

活動一般, 而這歌很容易感動情竇初開的少男少女, 因此就入選囉~ 說起來, 娃娃

(金智娟)的唱腔還真的挺搭這歌, 什麼年紀唱也好像都可以說~ 呵~

           為何夢見他 <= 請按此
           作詞:邱晨
           作曲:邱晨

           為何夢見他 
           那好久好久以前分手的男孩 又來到我夢中
           為何夢見他 
           這男孩在我日記簿裡 早已不留下痕跡

           為何夢見他 
           為何夢中他的眼神 卻依然教我心跳
           啊 為何夢見他 為何當我迷濛醒來卻含著眼淚

           為何夢見他 
           那好久好久以前分手的男孩 又來到我夢中
           為何夢見他 
           這男孩在我日記簿裡 早已不留下痕跡

arrow
arrow

    Carib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