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傑簽名的專輯, 不過是其他傑迷幫我拿的啦~ 呵

P1060455s.JPG

為了與"民歌"做些區別, 所以開個"好久不見, 久違的歌手"的新單元, 用來介紹大

家很喜歡, 但也好久不見的歌手. 如果可能的話, 也分享些歌手的近況, 有些或轉

往幕後, 或往大陸發展, 或 .... etc. 當然, 會先介紹我熟悉或喜歡的歌手囉~~

P1060449s.JPG

第一位介紹的是王傑, 自1987年發行"一場遊戲一場夢", 若加計精選輯, 國粵英

語專輯約60張 (我則擁有約40張, 缺的部分則主要是精選輯). 除了獨特的唱腔外, 

王傑還是我小時候國語矯正的發音模仿對象, 這是 long story, 確也因此結下不解

之緣. 甚至下圖中的"替身"-馬來西亞發行, 我揪團了幾十位傑迷後, 直接與馬國

波麗佳音聯繫後寄來臺灣. 那時我還在念研究所.... 還好華語在馬國也有通, 呵~

P1060457s.JPG

P1060465s.JPG
(王韻嬋與王傑合唱"祈禱")

大家對王傑的印象, 不外乎滄桑, 浪子, 含著滷蛋唱歌.... 呼.... 成名的歌曲有好多, 

網路上隨便找都是. 但標題取"不只是浪子與傳奇", 是想找些不一樣的! 找分享些

純純的愛情或其它感動的歌, 因為, 王傑不只是浪子~


Baby I'm Your Man-收錄在專輯"我". 王傑利用拍攝這首 MV 的最後, 向前妻

莫綺雯求婚... 很明顯是公器私用啦, 呵~ 不過這首 MV 真的很溫馨很感人, 點進

去看不會後悔的! 雖然最後他們還是以離婚收場~  

             Baby I'm Your Man  <= 請按此
             詞:王傑   曲:王傑

             是誰讓你哭泣  誰讓你失意  是我嗎
             要我怎麼說  你要我怎麼做
             難道真要我把一切全都給解剖 是嗎
 
             我是個很害羞  又不懂溫柔的男孩
             深深愛著你  卻又不懂表達
             讓你每天活在沒有安全的感受  是我的錯
 
             請讓我為你拭去眼淚  原諒過去對你的冷落
             就讓我永遠的在你左右  我要為你寫首美麗的歌
 
             你流著淚水的笑容  深深地被你感動
             輕輕的對著你說  Baby I'm Your Man 不管天多長
             Baby I'm Your Man 我對你的愛永遠不改變
             就算是地球到盡頭 絕不變
             My Little Lovely Lady I'll Love You Forever
 
             (口白)
             Baby I'm Your Man  不管天會有多長
             我對你的愛永遠是不會改變的
             就算是地球到了盡頭 也絕不會變
             My Lovely Lady I'm Your Man
             I Love You Forever Forever ......


希望收錄在專輯"英雄淚". 粵語版則是收錄在"他", 歌名為"盼望". 恩, 除了感人,

大概就只能說是純情吧. 詞曲創作人確實很重要, 陳大力與陳秀男真是個中翹楚! 

一樣請好好欣賞, 別感動的哭出來喔~

             希望  <= 請按此
             詞:陳大力  曲:陳大力/陳秀男
 
             我把我的愛交給了你
             希望你不要嫌它少
             少少的言語  濃濃的情
             都在我的眼睛裡
 
             我把我的夢交給了你
             希望你不要嫌它小
             小小的夢想  不會太遠
             這就是我的諾言
              
             希望世間能有永遠
             希望真情不會改變
             世上沒有傷心人
             歲歲年年到永遠
 
             我把我一生交給了你
             希望你能和我一起珍惜
             長長的一生  慢慢地走
             這就是我的全部


心印心(粵)收錄在粵語專輯"誰明浪子心". 是特地在香港徵求當地的創作作品, 也

許大家對粵語並不太熟, 所以可以邊聽邊看歌詞~ 一樣就是感動, 完全是執子之手與

子偕老"的感覺. 這種另一半, 應該是可遇也不可求啊, 就不要想太多了~ 呵呵~

             心印心 <= 請按此
             曲/詞:姚大偉 編:袁卓繁

             不管一生一世為情做俘虜
             柔情伴我再度過那春天多美好
             不管天陰身邊怎可缺少你
             甜言蜜語在記憶中怎去數
             春天的詩心意一一輕輕訴
             常常懷念懷念你到天老

             願這次心我去共你臥在雲下記曲譜
             應拋心中的苦惱知己難找到
             
             共你一起走在愛情路
             遇到多少波折都不會停步
             遺留多少愛意情義一天可看到
             
             我共你心印心從未怕戀歌會遇到荊途
             愛你愛你但願我心只要愛你只要與你 可活到老
             手中的詩是我真心一片
             要給你希望你會永遠珍惜


回家收錄在同名單曲專輯"回家". 這首歌勾起很多人, 尤其是我自己的很多感觸~

據說是亞洲第一張小size單曲CD(?) 我當時候有買, 怕刮傷所以另外拷了張, 想不到

反而把正版搞丟了! 但我還是每幾天就會想到這歌, 就會哼這歌. 再來懷舊一下吧!

             回 家 <= 請按此
             詞:劉虞瑞 曲:陳大力/陳秀男

             我走在清晨六點 無人的街 帶著一身疲倦
             昨夜的蒼桑匆忙 早以麻木 在不知名的世界

             微涼的風 吹著我凌亂的頭髮
             手中行囊 折磨我沉重的步伐
             突然看見 車站裡熟悉的畫面
             裝滿遊子的夢想 還有莫名的憂傷

             回家的渴望又讓我熱淚滿
             古老的歌曲有多久不曾大聲唱
             我在歲月裡改變了模樣
             心中的思念還是相同的地方

             那刻著我的名字 年老的樹 是否依然茁壯
             又會是什麼顏色 塗滿那片 窗外的紅磚牆

             誰還記得 當年我眼中的希望
             誰又知道 這段路是如此漫長
             我不在乎 有沒有夢裡的天堂
             握在手中的票根 是我唯一的方向


想查詢一些王傑的資料, 可以到"王傑的歌-臺灣傑迷網" http://bluecbn.com/wang

不過並沒有最新資訊的 update~ 下次再找機會介紹其他歌手給大家囉~~!

20100724s.png

arrow
arrow

    Carib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