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曲1980, 1990, 你還記得嗎?

2011112101.jpg

(圖片來源:羅大佑成都演唱會)

羅大佑, 從來不是偶像歌手, 甚至是有爭議的歌手, 因為歌曲中常試圖表達他某些

會造成爭論的想法. 但, 卻不可否認, 許多我們打小就耳熟能詳, 朗朗上口的歌曲,

許多都是他的創作, 可是大多數人都不知道~ 呵~ 我選了幾首, 大家一起來重溫一

下!~ 最後一首放的是"皇后大道東", 粵語歌曲, 我自己很喜歡哼的歌, 與另外一首

"東方之珠", 香港的格友們應該是非常熟悉才對.

最新消息是"羅大佑 <戀曲2100台北巡迴演唱會> "的消息, 由格友佩惠提供!
※演出日期:2011年12月3日(六)18:30進場 / 19:30開演
※演出地點:台北小巨蛋(禁止攜帶外食及攝、錄相機等入場)
※售票日期: 2011/10/08 (六) 12:00PM 準時開賣
※售票端點: 僅開放全家FamiPort機台,綠島及澎湖皆有機台


          青春舞曲(誕生) <= 請按此
          作詞:新疆民謠 / 羅大佑
          作曲:新疆民謠 / 羅大佑
          編曲:羅大佑

          聰明的你 告訴我什麼是真理
          瀟灑的你 告訴我什麼是真理
          瘋狂的你 告訴我什麼是真理
          多情的你 告訴我什麼是真理

          有多少的孩子在今天誕生
          你要他們將來成為什麼樣的人
          假如要學習一個女人欺騙的靈魂
          你將會得到虛偽純潔溫暖的矛盾

          太陽下山明朝依舊爬上來
          花兒謝了明年還是一樣地開
          我的青春一去無影蹤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別那樣喲 別那樣喲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2011112102.jpg

          野百合也有春天 <= 請按此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編曲:羅大佑

          前奏:
          我愛你想你怨你念你深情永不變
          難道你不曾回頭想想昨日的誓言
          就算你留戀開放在水中嬌豔的水仙
          別忘了寂寞的山谷裡角落裡
          野百合也有春天....

          彷彿如同一場夢
          我們如此短暫的相逢
          你像一陣春風輕輕柔柔吹入我心中
          而今何處是你往日的笑容
          記憶中那樣熟悉的笑容

          你可知道我愛你想你怨你念你深情永不變
          難道你不曾回頭想想昨日的誓言
          就算你留戀開放在水中嬌豔的水仙
          別忘了寂寞的山谷的角落裡
          野百合也有春天....

          從來未曾擁有的總難陷入哀傷和歡愉
          從來未曾屬於真情的是空幻的物語
          而今當妳說你將會離去
          忽然間我開始失去我自己
          你可知道------- 


2011112103.jpg

          光陰的故事 <= 請按此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春天的花開 秋天的風以及 冬天的落陽
          憂鬱的青春 年少的我曾經 無知的這麼想
          風車在四季 輪迴的歌裡它 天天地流轉
          風花雪月的 詩句裡我在  年年的成長
          流水它帶走 光陰的故事  改變了一個人
          就在那多愁 善感而初次  等待的青春
          
          發黃的相片 古老的信以及 褪色的聖誕卡
          年輕時為你 寫的歌恐怕  你早已忘了吧
          過去的誓言 就像那課本裡 繽紛的書籤
          刻劃著多少 美麗的詩可是 終究是一陣煙
          流水它帶走 光陰的故事 改變了兩個人
          就在那多愁 善感而初次 流淚的青春

          遙遠的路程 昨日的夢以及 遠去的笑聲
          再次的見面 我們又歷經了 多少的路程
          不再是舊日 熟悉的我有著 舊日狂熱的夢
          也不是舊日 熟悉的你有著 依然的笑容
          流水它帶走 光陰的故事 改變了我們
          就在那多愁 善感而初次 回憶的青春 


 2011112104.jpg

          戀曲1990  <= 請按此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編曲:羅大佑

          烏溜溜的黑眼珠 和你的笑臉
          怎麼也難忘記你 容顏的轉變
          輕飄飄的舊時光 就這麼溜走
          轉頭回去看看時 已匆匆數年
          
          蒼茫茫的天涯路 是你的飄泊
          尋尋覓覓長相守 是我的腳步
          黑漆漆的孤枕邊 是你的溫柔
          醒來時的清晨裡 是我的哀愁
          或許明日太陽西下倦鳥已歸時
          你將已經踏上舊時的歸途
          人生難得再次尋覓相知的伴侶
          生命終究難捨藍藍的白雲天

          轟隆隆的雷雨聲 在我的窗前
          怎麼也難忘記你 離去的轉變
          孤單單的身影後 寂寥的心情
          永遠無怨的是我的雙眼

 


2011112105.jpg

          戀曲1980  <= 請按此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編曲:羅大佑/張定元

          妳曾經對我說妳永遠愛著我
          愛情這東西我明白但永遠是甚麼
          姑娘妳別哭泣我倆還在一起
          今天的歡樂將是明天永恆的回憶
          啦............啦............
          今天的歡樂將是明天永恆的回憶

          甚麼都可以拋棄甚麼也不能忘記
          現在妳說的話都只是妳的勇氣
          春天刮著風秋天下著雨
          春風秋雨多少海誓山盟隨風遠去
          啦............啦............
          親愛的莫再說妳我永遠不分離

          妳不屬於我我也不擁有妳
          姑娘世上沒有人有佔有的權利
          或許我們分手就這麼不回頭
          至少不用編織一些美麗的藉口
          啦............啦............
          親愛的莫再說妳我永遠不分離
          啦............啦............
          親愛的莫再說妳我明天要分離 


2011112106.jpg

          皇后大道東 <= 請按此
          作詞:林夕
          作曲:羅大佑
          演唱:羅大佑/蔣志光

          皇后大道西又皇后大道東
          皇后大道東轉皇后大道中
          皇后大道東上為何無皇宮
          皇后大道中人民如潮湧

          有個貴族朋友在硬幣背後
          青春不變名字叫做皇后
          每次買賣隨我到處去奔走
          面上沒有表情卻匯聚成就

          知己一聲拜拜遠去這都市
          要靠偉大同志搞搞新意思
          照買照賣樓花處處有單位
          但是旺角可能要換換名字

          這個正義朋友面善又友善
          因此批準馬匹一週跑兩天
          百姓也自然要鬥快過終點
          若做大國公民祇須身有錢

          知己一聲拜拜遠去這都市
          要靠偉大同志搞搞新意思
          冷暖氣候同樣影響這都市
          但是換季可能靠特異人士

          空即是色 色即是空
          空即是色即是色即是空....

          這個漂亮朋友道別亦漂亮
          夜夜電視螢幕繼續舊形象
          到了那日同慶個個要鼓掌
          硬幣上那尊容變烈士銅像

          知己一聲拜拜遠去這都市
          要靠偉大同志搞搞新意思
          會有鐵路城巴也會有的士
          但是路線可能要問問何事

 


 2012010201.jpg

       鹿港小鎮 <= 請按此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編曲:山崎(禾念)

       假如你先生來自鹿港小鎮 請問你是否看見我的爹娘
       我家就住在媽祖廟的後面 賣著香火的那家小雜貨店

       假如你先生來自鹿港小鎮 請問你是否看見我的愛人
       想當年我離家時她一十八 有一顆善良的心和一卷長髮

       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鹿港的街道 鹿港的漁村 媽祖廟裡燒香的人們

       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鹿港的清晨 鹿港的黃昏 徘徊在文明裡的人們

       假如你先生回到鹿港小鎮 請問你是否告訴我的爹娘
       台北不是我想像的黃金天堂 都市裡沒有當初我的夢想

       在夢裡我再度回到鹿港小鎮 廟裡膜拜的人們依然虔誠
       歲月掩不住爹娘純樸的笑容 夢中的姑娘依然長髮迎空

       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鹿港的街道 鹿港的漁村 媽祖廟裡燒香的人們

       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鹿港的清晨 鹿港的黃昏 徘徊在文明裡的人們

       再度我唱起這首歌 我的歌中和有風雨聲
       歸不得的家園 鹿鎮的小鎮 當年離家的年輕人

       台北不是我的家 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
       繁榮的都市 過渡的小鎮 徘徊在文明裡的人們

       聽說他們挖走了家鄉的紅磚砌上了水泥牆
       家鄉的人們得到他們想要的 卻又失去他們擁有的
       門上的一塊斑駁的木板刻著這麼幾句話
       子子孫孫永保佑 世世代代傳香火
       鹿港的小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ibb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